河北经济网 > 资讯

河北新发地携商户捐赠近百吨物资驰援石家庄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吴新光
2021-01-22 18:29:02
分享:

  1月22日上午9时,河北新发地市场组织园区内商户捐赠近100吨、总价值60余万元的物资。这些物资将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统一调配,发往石家庄市相关医院和一线防疫岗位。

  河北新发地市场商户捐赠的蔬菜、水果、食品等正发往石家庄。

  共克“石”艰,积极捐赠物资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新发地市场在保供石家庄的同时,持续关注抗疫进展和物资需求。在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对接后,河北新发地市场第一时间组织专项小组,积极筹备,园区商户闻声积极响应,捐赠了火龙果、西瓜、哈密瓜、香蕉、苹果、柚子、柑橘等水果,白萝卜、白玉菇、菠菜等蔬菜以及自热小火锅、自热米饭、方便面等食品。

  河北新发地市场商户捐赠的果蔬产品正准备装车。

  记者在河北新发地市场捐赠物资集中装货区见到了参与捐赠的商户代表。参加捐赠的400余位商户,为了避免聚集,只有8位商户到了现场。

  主营冬瓜的商户宋洪硕说:“我是高碑店人,之前在外地做生意,现在回到河北新发地,河北部分地区突发疫情,支援石家庄,我们责无旁贷。”

  主营脐橙的鑫永旺公司商户杨建勇也表示:“我是保定人,这次部分地区突发疫情,正好河北新发地市场组织,我们就积极报名参加,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与产地对接建立应急储备区

  作为河北省商务厅认定的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企业,接到河北省商务厅通知后,河北新发地市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方案,建立应急储备区,积极与产地对接,调运果蔬,确保货源充足、货品齐全,积极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稳定市场价格,保障百姓“菜篮子”平稳。

  河北新发地市场商户捐赠的果蔬产品正在装车。

  据了解,自1月7日河北新发地市场接到保供任务后,已经陆续组织调运了6000余吨农产品保供石家庄。目前,河北新发地市场每天都有400—500吨左右的果蔬产品发往石家庄,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河北新发地市场商户捐赠的果蔬产品正准备装车。

  “随着春节临近,市民消费结构发生了变化,消费需求持续升级。”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表示,“河北新发地作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的重要枢纽,保障基础民生、优化消费结构是我们的责任。这次捐赠,我们在基本民生物资的基础上,增加了高端果品和特菜的捐赠。河北新发地将继续做好保供工作,与石家庄市民一起守望相助,保障大家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记者 吴新光)

关键词:新发地,捐赠,驰援石家庄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