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中信银行: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 助力河北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烟成群
2021-01-22 22:06:21
分享: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韩旭 摄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迅速展开紧急部署和安排,积极与企业沟通 ,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河北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省内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20亿元,重点投放领域有钢铁、建筑、化工、汽车、热力、医药、零售等方面,并积极支持张家口冬奥会建设,为重点企业提供银团贷款。

  该行发挥集团协同优势,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机构帮助各地政府进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遴选和项目咨询工作,帮助省内五个地级市政府完成2021年专项债项目入库130余个,涉及资金近300亿元,协同各类金融资金承销河北省地方债,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为解决客户紧急业务办理,该行开通2家应急网点,并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公布石家庄市区暂停营业网点应急人员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客户线上咨询服务,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每半天跟进线上咨询客户问题处理进度,确保客户业务咨询有回复。

  该行主动开展排查,了解授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逐一确定受疫情影响客户名单,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实行差异化救助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对于临期业务,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非现场方式指导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手段进行还款操作,科学化解贷款逾期风险。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开通2家应急网点。韩旭 摄

    石家庄市实行封闭管理后,正值某企业贷款到期续贷的关键时期,该行多次沟通协调,通过创新服务,实行线上核保,如期完成贷款发放,确保了企业正常经营周转。

  作为河北省较早开展线上贴现业务的银行,该行主动联系有票据融资需求的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利用线上贴现业务便捷、零接触的优势,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票据融资。疫情以来,该行已累计为几十家企业通过线上办理票据融资15.7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45.55%,

  河北省内一家大型制药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抗击疫情所需的药物。中信银行石家庄体育北大街支行作为该企业工资代发银行,接到该企业希望1月15日为员工完成工资发放的诉求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就工作流程、重点环节、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最终顺利为该企业近400名员工完成工资发放工作。

  在得知部分客户因居家隔离,生活物资储备不足时,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体育北大街支行、裕华西路支行等多家支行网点迅速行动,对接蔬菜种植基地,为300余组家庭及时送去蔬菜大礼包。(记者 烟成群)

关键词:疫情, 石家庄, 中信银行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