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石家庄四药:将疫情对新药研发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王林红
2021-01-24 10:44:45
分享:

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液体制剂分析部部长袁广峰正在进行新产品开发实验。张航 摄

  1月20日傍晚,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今年第一个输液新产品研发成果的申报资料发往国家药审中心。这一刻,连日辛劳的袁广峰和同事们心里格外畅快。

  袁广峰是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液体制剂分析部部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真没想到,新的一年是这样开始的,刚刚体味到新年的温馨祥和,就迎来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回想起半个多月来的工作和生活,袁广峰深有感触。

  1月5日,工作到夜晚8点多钟才动身回家的袁广峰接到研发中心紧急通知:“各位同事,今晚社区开始闭环管理,骨干人员请抓紧时间从家里准备好生活洗漱用品,尽快返回工作岗位,我们可能要与疫情斗争一段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更是责任。作为党员和部门的负责人,袁广峰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赶到了单位。正像很多人所预料的,1月6日一大早,由于疫情期间闭环管理,液体制剂分析部一部分研究员没能赶到岗位上。

  “我们是做研发的,特殊时期,工作也不能‘停摆’。”袁广峰召集到岗的同事紧急开会,告诉大家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这是工作的前提。特殊时期,工作上更要讲科学精神,要有时间观念,必须分秒必争,保证每一个实验项目按时完成!

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液体制剂分析部部长袁广峰(右)和同事们坚守岗位,认真进行新产品开发实验。张航 摄

  面对人手少、实验和资料整理任务重的情况,袁广峰与同事很快商量出对策:在岗人员负责做实验,居家防疫的同事负责查询文献、整理记录资料,其他项目组抽调过来的实验员进行一对一现场培训,尽快熟悉项目任务。

  仅一天时间,在他的指挥下,整个团队就快速高效运转起来。半个多月来,袁广峰和同事们光整理出的项目申报资料就达上百斤。

  1月20日,他们申报的石家庄四药今年第一个输液新产品项目按计划整理完毕,报送国家药审中心。

  袁广峰介绍说:“劲儿不能松!今年我们立项的项目有十几个。现在新产品研发竞争激烈,我们工作提前一天,新产品批件就能早一天下来,企业就多一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患者和企业就能早一天受益!”

  深夜,液体制剂分析部办公室、实验室里的灯光依然明亮。“这些天,大家都非常辛苦,但很充实。”身处其中的袁广峰,被大家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褪去一身疲惫,临睡前看到手机上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和微信,此时,袁广峰才能想起很长时间没有给自己的父母和妻儿打上一个电话。当听到孩子给他微信语音留言“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后,袁广峰歉疚地回复着说:“别着急孩子,应该快了!等到春天来了,爸爸一定带你出去玩!”此刻,家人温情的话语带给他的不仅是心灵上的慰藉,更是投身研发的巨大动力!(通讯员 史建会 张航 记者 王林红)

关键词:石四药,疫情防控,抗病毒药物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