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8天,他带领员工为居民代购300余次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1-01-24 11:56:02
分享:

  8天,他带领员工为居民代购300余次

  ——一名邮政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

  “请问,是维明投递部的配送员吗?”

  “大妈您好,我是,有什么事吗?”

  1月16日19时10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维明投递部主任李建正在整理当天配送完毕的清单,投递部的电话铃声突然响了。

  原来,家住石家庄市新华路农行宿舍的于大妈前几天让邻居帮忙在邮政惠民果蔬专区线上购买了蔬菜,蔬菜吃完后,由于自己不会在网上下单,只好打电话向邮政工作人员求助。

  听着电话那端焦急的声音,李建连忙一边安慰着对方,一边很快用手机帮着下单。

  第二天8时许,配菜到达投递部后,李建很快电话联系了于大妈,并把新鲜的蔬菜放到了小区门卫指定的消毒区域。于大妈把钱装在塑料袋里交给了他,满怀感激地把菜拿走了。

  疫情期间,吃饭问题成为一些老年人的心病,平时出门买菜逛超市,现在大多在家通过网上下单,购买新鲜的蔬菜。然而,很多老年人自己并不会网购,只能求助于人。

  作为每天奔跑在大街小巷的快递人员,李建带领投递部的70多名员工,除按防疫要求为投递部服务范围内的用户投递蔬菜水果等民生用品外,还尽全力帮助出行不便的居民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药品等急需品。1月12日至19日,该投递部配送蔬菜、食品等物资1024单,服务涉及辖区254个小区、872户,志愿为居民代购口罩、消毒液、药物等320余次。

  “没什么,我们只是做了本职工作该做的事情。”李建说。从他疲惫的声音中,笔者能感受到他的劳累。

  1月6日,全市居民居家防疫,报刊投递一度受到影响。

  在李建的建议和组织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城区寄递事业部及时协调运行管理部、邮区中心局、报社印刷厂等单位,立即组建了城区寄递事业部“党报投递突击队”。李建担任队长,他带领其他兄弟投递部抽调的3名骨干投递员左慎远、张晨、韩贵勇,4人合理分工,1月7日起每天凌晨4时便驱车分别到省、市报社印刷厂拉运《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参考消息》等重要党报党刊,并进行及时投递。

  1月10日开始,具备条件的一线快递人员陆续返岗,李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大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了确保投递安全,每天下班前,李建还要再对投递部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做完这些工作,常常已是晚上八九时。

  然而,李建从未觉得辛苦。“能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任何辛苦都值得!”李建说。(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赵红超)

关键词:邮政工作人员,抗疫故事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