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河北石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辛苦啦”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1-01-24 12:01:28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有序顺畅——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辛苦啦”

  “一个不漏”——母亲怀抱幼儿进行核酸检测。满晓卫摄

  “立党为公、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辛苦啦!”1月20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84岁老人写在便笺上的几句话让人动容。

  为做好钟南路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并保障志愿者服务队高效有序运转,社区和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细致的谋划和分工,根据职责划分、个人特长等将志愿者分为11个组,由各组长分别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为使社区群众熟悉检测采样流程,避免在外等待时间过长,社区工作人员将5个检测点的范围、时间顺序都下发居民,对不能到检测点采样的老幼人员提供上门服务。1月19日23时,社区防疫工作群和志愿者服务群还在“叮叮”响个不停。考虑到志愿者自身情况,大家彼此协商志愿服务地点,避免人员过多重复,更避免出现盲区,各小组在5个检测点都备好了精兵强将。

  1月20日是农历大寒。有了前两次核酸检测积累的经验,近万人的社区检测采样工作有条不紊。按照事先安排的工作流程,“一喊、二录、三编组、四检测、五返家”,5个检测点逐院、逐楼、逐单元进行采样。在检测人员准备就绪后,秩序维护组用大喇叭招呼单元楼内居民下楼,信息核查组进行身份信息采集,重点人群记录组记录卧床、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巡逻组监督是否有扎堆以及私自外出情况。人们每10人一组迅速排队,保持间隔,检测完毕后快速返家,避免长时间在外逗留。由于社区多方协调、周密安排、有序组织,居民积极配合,整个检测采样工作有序顺畅进行。18时左右,5个检测点检测采样工作基本结束。 (刘相美、翟静波)

关键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