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省地矿局:积极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胥文燕 贾瑞婷 姚倩倩
2021-01-24 20:27:30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河北地矿人积极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了生动而扎实的地矿担当。

张海亮(右五)参与石家庄东方家园社区的志愿服务,图为该社区的“红领巾志愿队”与医护人员合影。

  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把好疫情防控第一

  在石家庄市东方家园社区弘达明尚小区,有一支“红领巾志愿队”。他们统一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忙碌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这支队伍由省地矿局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公司市场一部党支部书记张海亮带头发起。“党员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张海亮带领这支队伍从筹备分组到电梯管控,从排队路线到注意事项等方面,不断完善核酸检测流程。

河北地矿石门小区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协助社区进行入户通知、维持秩序、信息录取、入户检测等工作。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5个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成立之后,立即投入到协助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去。党员主动对接社区,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抗疫一线,河北省地矿局在干部职工较为集中的社区中设置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地矿作为。

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志愿者将新鲜蔬菜装车。

  局属地质九队的党员们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为驻地邢台市信都区科苑社区居民联系购买了大白菜2400余斤,土豆、洋葱等蔬菜2000余斤;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的党员孔繁省冲锋在一线,尽快录入居民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连日来,河北地矿局下属多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全力帮助社区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志愿者为困难老职工免费发放新鲜蔬菜。

  上千名地矿“红马甲”,忙碌在城乡每个角落

  66层楼,198户,1200多级台阶,河北省地矿局机关职工黄晓晓来回走了几遍。从1月6日起,她多次主动请缨,成为了石家庄市桥西区玉龙社区的志愿者。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到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全然忘了自己双腿已经麻木到不听使唤。

地质六队为西兴社区提供检测场地,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局属地质环境监测院的退役军人赵宗可,从1月6日开始,连续八个昼夜坚守岗位;地质一队向驻地邯郸市邯山区光明路街道办赠送了价值17000余元的防疫、生活物资;地质六队宽敞的职工活动室化身“核酸检测点”,让群众免受室外严寒之苦;职工大学师生齐努力,助力社区、所在村防疫值守、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工作……

  截至目前,河北省地矿局驻全省11个地市的26个单位中,已有近千名职工志愿者向所在社区报到。

  融入大局,服务社会。河北地矿“红马甲”忙碌在城市、农村的各个角落,星星之火正在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2021年1月12日,地质六队党员志愿者协助完成家属院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于立红帮助行动不便老同志参加核酸检测。

  讲述地矿抗“疫”故事,传递地矿温暖

  社区闭环管理之下,“云办公、云学习”成为了当下河北地矿的流行语。

  “缺什么学什么,短什么补什么”河北省地矿局所属地质调查院以支部为单元,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将政治理论、技能业务“搬”到线上系统学习,实现防疫、工作“两不误”。

  地质环境监测院的田西昭将全局水土污染防治产业的发展脉络、经验教训、未来规划梳理成章,指导今后的实践;地质七队(雄安监测中心)地信所王佳明在雄安新区安装调试雄安卫星中心“雄安新区多源遥感即时服务系统”和“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卫星遥感综合应用系统”,为卫星中心正式运行做好准备工作。

地质五队职工对办公区、生活区域等处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

  离退休老同志们以书画等形式记录人间真情,传播正能量;各单位留守值班人员全力付出,协调各方,保障全系统行动高效、有序,并为恢复正常工作做好铺垫。

  全局宣传工作者统筹新媒体、网站,多渠道发声,讲述地矿战疫故事,传递地矿温暖……

  “同舟共‘冀’,助力疫情防控,守护自己的家园。我们的决心和信心就是未来的希望!”河北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瑞卿说。(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贾瑞婷 姚倩倩)

关键词:疫情,担当,地矿局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