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石家庄四药:齐心合力保供应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袁立朋 史建会 马南南
2021-01-24 20:25:26
分享:

  近日,不断有催促供货的电话,打到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药品事业部业务人员的手机上。“你好!我是沈阳客户,疫情这么复杂,对供货有影响吗?现在医院都急等着你们的货呐!”“喂,你好!我是咱们邢台的客户,医院急等着送货,请你们想办法尽快把药品送过来!”

连日来,石家庄四药抽调管理人员奋战保供一线装卸产品,保障重点抗疫物资的及时供应。   石家庄四药  供图

  “保障药品生产和及时供应,是药企的良心更是责任,也是打消客户猜测和疑虑最有效的办法。”面对疫情的影响,石家庄四药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保供服务。

  由于闭环管控,担负着原辅料和产品运进运出的石家庄四药储运部,一时间装卸能力变得捉襟见肘。人手少是影响保供的最大难题!

  怎么办?“一个人顶两个人干,实在不行就连轴转。”装卸车班长韩彦波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一直奋战在各个仓库之间,协调装卸车人员,搬运药品,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去年疫情的时候,我们‘逆行而上’圆满地完成了储运任务,今年疫情发生在家门口,储运工作更不能掉链子!”

  随着“抗疫情、保民生”绿色通道的开通,集结在石家庄四药物流中心仓库门前发往各地应急药品的货车一时间排起了长龙。

  面对每日10余万件产品巨大的出库量和数十吨的来料装卸任务,储运部经理李立功不停地处理着来自四面八方、各种各样的难题,车多,装卸的人少,原料来了卸不了车,市场急需的产品运不出去,一时着急上火让他的嗓子变得嘶哑了,可他全然不顾这些,依旧和同事们一样每天都坚守在仓储物流的第一线,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

连日来,石家庄四药抽调管理人员奋战保供一线装卸产品,保障重点抗疫物资的及时供应。   石家庄四药  供图

  关键时刻,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向全体部室管理人员发出战“疫”动员令,迅速组成装卸突击队。上至高管领导,下至部门职工闻令而动,纷纷请战,销售部、生产部、信息中心、财务部……每天晚上的7点钟,在忙碌完一天的手头工作后,他们变身为“装卸工”、“扫码工”,在寒风刺骨的仓库装卸平台上一干就是深夜十一、二点。

  在这支突击队中,一个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董事长苏学军,此刻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用行动鼓舞和带动着大家。党群部吕文聪,工作时间不长,文质彬彬的他身影单薄,可干起活来却生龙活虎。几十趟下来,他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同事让他休息一会儿再干,他摆摆手说:“不累,赶紧装,好让产品早点送出去。”

  装卸车是个体力活儿,但是在突击队中,却活跃着好几位女职工的身影。原料药事业部张静,是位文静年轻的母亲,可装起车来却有一股子泼辣劲儿;药品事业部督察部王志娟,不小心碰破了手指,平时“惜指如玉”的她只是草草包扎一下又跑进了装车的队伍中,她们的举止让在场的人肃然起敬。(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马南南)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