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抗疫先锋 | “跑腿小赵”:我觉得自己像个战士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刘延丽
2021-01-25 11:24:24
分享:

  半个月了,赵莉一直坚守在“疫”线,“我总想多帮居民做点事,为他们提供方便。”

  1月5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石家庄裕华法院槐底人民法庭法官赵莉被分配到华药六小区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一开始主要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寒风中不停忙碌的赵莉觉得自己像个战士,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辛苦的身影,她觉得自己应该再多做些什么。

赵莉在疫情防控一线。

  闭环管控出不了门,居家几天的居民开始询问买菜、买药等问题。

  “当时看到十字路口有一家商店还开着,有蔬菜、水果、生活用品之类的,我就问老板是否可以给邻近小区送货,老板说可以,然后我把他的名片拿回小区,放在大门口,告诉有需要的居民。”赵莉说,没多久,一袋、两袋的蔬菜、水果就交到了居民手中。

  在此期间,赵莉了解到有几位老年人需要长期吃药,她发现附近有一家药店开着门,就帮急需用药的老人把药买回来。方圆十分钟的短程“跑腿小赵”上线了,执勤+送货,居民们不住地向她道谢,而她也非常感谢居民对闭环管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跑腿小赵”上线。

  维持秩序、门口防控、代买药品、帮忙送菜……赵莉说,这些天在“疫”线为居民服务,她有很多感触,也时常会记录下心得。

  “用心守护群众安全,我愿做那双‘隐形的翅膀’。”赵莉在心得感悟中说,“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我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守卫这座城市,守护这里的父老乡亲!”(记者 刘延丽)

关键词:抗疫先锋,疫情,法院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