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抗疫先锋 | 西三庄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们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武新杰
2021-01-25 13:45:45
分享:

  “喂,您好,请问是陈先生吗?我是咱们西三庄街道办的,我想询问一下您12月10日后的行程轨迹……”正在读大三的王梓安和王昌玉是西三庄街道办的一名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后,公安系统每天下发核查数据,而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去打电话核对名单上的身份信息是否正确、出行的方式等。

  “今年听说疫情再次发生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梓安每天工作量很大,一天要打将近60个电话,并且要一遍遍地去给对方解释原因。

  “从来没想过放弃,哪怕是一闪而过的念头都没有!”梓安说,自己是这座城市中的一员,只要疫情能被控制住,别说晚上9点回去,就是再晚也愿意。

  “我妈妈是一名医务人员,现在在一线奋战,我爸爸也在小区当志愿者。”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王昌玉说,现在常常忙到晚上11点才能回家,虽然每天都要迎着刺骨的寒风赶回家,但是在抗击疫情面前,所有的苦累都显的微不足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人冲到前线;有人则在家门口,尽己所能,守护一方安乐。

  “您好,您的东西买好送到楼下了,请您下楼拿一下!”这是西三庄街道汇君城社区为了保障老百姓生活,成立了“团团跑腿”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所需药物、粮油、生活用品代买的温暖服务。

  “团团跑腿”服务队中大部分都是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我们年轻,不怕冷,能为大家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算什么。”这是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这就是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也期待,风雨后的春暖花开!(记者 武新杰 通讯员 李会玲)

关键词:西三庄街,志愿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