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廊坊:加强入境来廊人员集中隔离措施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1-25 10:53:35
分享:

  廊坊:加强入境来廊人员集中隔离措施

  本报讯 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1月24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廊坊市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侥幸心理、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自2020年3月11日成立驻京转运专班起至今,该市累计接转航空口岸、陆路口岸、水路口岸入境人员3955人,近14天内境外来廊返廊人员共139人(外籍人员1人,美籍)。无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人员。

  据悉,廊坊籍在境外人员有11564人,目前已回国2918人、仍有8646人在境外,对仍在境外人员,该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属地防控责任,持续排查来廊返廊人员信息,逐一建档立卡,精准掌握在外人员底数、拟入境人员意愿、已回国人员轨迹等情况。经摸排,春节前,境外有意向返廊人员68人。同时,继续停止党政干部一般性因公临时出国和赴港澳团组的审批,引导公众自觉减少非必要的出境活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关键词:集中隔离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