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观点

“冀”住你,云相送!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21-01-25 17:22:19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1月24日上午,河南、天津援冀医疗队撤离石家庄。一大早,河北的医护人员代表、交警们等候在裕华路高速口,以最高礼遇为逆行者送行。此时,更多的石家庄人还在遵守管控规定,在家中坚守,通过网络在云端为这些援冀勇士送行。

石家庄交警最高礼遇欢送河南、天津医疗队。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辛苦了!一路平安!”面对医疗队员们离去的身影,“沉默寡言”的河北人有着万千的不舍。“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回程的车上,完成支援任务的他们用此起彼伏的呐喊,诉说着对河北人民的不尽深情。

  津冀携手,“豫”你同行。从来时的迅速又安静,到离别时的有序而从容,援冀医疗队在河北、在石家庄战斗的这些日子,值得我们用最高的礼遇说一声“谢谢”,我们不想离别也期待相见,但不希望在这寒冷的冬天以这样“特殊”的方式。

  连日来,在这座被阴霾的冬天笼罩的城市,在这段与病毒赛跑的日子里,一批又一批援冀医疗队队员不远千里,星夜驰援。从核酸检测到医疗救护,从流调溯源到院前转运,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我们将并肩战斗,迎难而上,做到打胜仗,零感染”“尽量不给当地添麻烦”……他们的勇毅与责任隐藏在一个个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节中,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也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虽然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你们的名字,甚至还没来得及见过口罩下的每一张脸,但那一件件“特殊”的防护服,就是我们记忆里难以忘怀的瞬间。出征、坚守,迎向未知的挑战,这掷地有声的同心同行,这些危难时刻奔涌而来的真情,托起一个共同的信念:石家庄必胜!河北必胜!

  再见,白衣天使!谢谢你们,为我们全力以赴!当前,河北省新增本地病例数量不断下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疫情未息,战斗不止,我们将慎终如始,把爱与责任这根“接力棒”传递下去。熬过苦痛,希望就会化作果实。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

关键词:援冀医疗队,疫情防控,河北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