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宁晋:战“疫”一线上的“父女兵”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董达
2021-01-25 22:05:25
分享:

  身为河北宁晋县河渠镇大南里村企业家的石素彬不仅自己主动报名参加志愿防疫工作,而且他年仅18岁的女儿石慧娜也争当抗疫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村两委把这么重要的卡口交给咱,就应担起这份责任,不辜负村两委和村民对我们的信任,做到对全体村民负责。”大南里村南口为村主要进出卡口,寒冬里,石素彬每天都在值守在这里。

  石素彬在做好卡口值班的同时,还为大南里村捐赠疫情防控物品,提供应急车辆。此外,他还主动引导更多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发起成立大南里村消杀队,对消毒车辆不便进入的小街小巷进行人工消杀,实现了全村公共区域消杀无死角。

  核酸检测之后,石慧娜将村民的信息逐个录入系统。通讯员 供图

  石素彬的女儿石慧娜是衡水学院2020级学生,也是石素彬的掌上明珠。疫情初期,她只是感到生活的不便,但是随着父亲早出晚归,她的内心有了一丝波澜。一天早上她看到值了一夜班的父亲回来饭都没吃就睡了,她深深触动了。

  为了让父亲能在家多歇歇,石慧娜主动要求去值班。石素彬看着懂事的女儿,心里虽满是欢喜,但他又怎么舍得让女儿在寒风中站岗呢?便说:“不用,我们人挺多的,你在家帮你妈干点家务就行了。”石慧娜看父亲略微弯曲的后背,暗下决心也要为防疫做些事情。父亲走后她就主动到村委会报名成为大南里村防疫志愿者。

  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村两委安排石慧娜在村委会院内工作。早上七点半,她准时赶到在村委会,戴上志愿者的红袖标,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她一遍遍地对进来检测的群众说:“进来的人注意间隔,脚下有一米线,不要靠的太近,手上的登记表要写清楚电话……”有些老人不会写字,石慧娜也热情地代他们填写。虽然在大院内,但也是寒风阵阵,跺跺脚、搓搓手她又继续工作。

  全民核酸检测之后需要将村民的信息逐个录入系统,石慧娜从屋外又走进屋内和其他人一起录入信息,信息表上的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名字都要准确的输入到系统里。时间紧任务重,她加班加点,认真完成工作。

  石慧娜说:“能加入抗‘疫’队伍是非常荣幸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一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 陈庐天)

关键词:疫情,志愿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