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他从疫情防控一线回来,却昏倒在自家门前……

来源: 河北经济网  郭洪杰
2021-01-25 21:59:49
分享:

  “我还以为被新冠给打倒了,哈哈哈,现在这不是挺好,不用惦记,快回单位忙去吧!”躺在病床上的崔颢,看着焦急而疲惫的妻子王东红笑着说。  

石家庄市交管局抗疫突击队。通讯员供图

  2021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1月8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出命令,紧急组建“流调”工作突击队支援藁城疫情防控第一线。市交管局70名勇士闻令而动,当晚11时就集结完毕并赶到藁城一线开展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二所民警崔颢就是这支突击队中的一员。

  当晚接到通知时,家里只有崔颢和年幼的儿子在家,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工作的妻子王东红,那时正会同国家级疫控专家深入疫情地区检查和指导。无奈,崔颢只能将儿子托付给一位好哥们照顾,匆匆收拾好行囊就赶到单位报到。

  市交管局抗疫突击队驻扎在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附近一所中学。在驻扎条件艰苦,“流调”工作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崔颢和战友们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谨慎有序地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每当完成当日任务,崔颢几乎都是最后一个撤离工作岗位。

  1月13日下午,突击队接到上级命令,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返回休整。因为疫情原因,崔颢和战友们按照局领导和医学专家要求,分别居家隔离。

  14日,极度困乏的崔颢在家不吃不喝整整睡了一天。

  15日上午,他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还打电话跟妻子开玩笑,说:“我是不是感染新冠了?”妻子嗔怪他胡说,一再叮嘱让他加强营养多休息。

  下午,崔颢突然感到胸部疼痛难忍、浑身大汗淋漓,胸口憋闷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他强忍着疼痛拨打了120,因为他们小区电梯是刷卡进梯,当时疼得已经无法站立的他,又拿着进门卡爬到了电梯口……然后,他就昏迷了。

躺在病床上的崔颢。通讯员供图

  多亏好心的邻居听到门外有动静,出来查看情况发现,正好和赶到的120将他送往医院抢救。经医生初步诊断,病因就是因劳累过度,诱发心脏心机梗死。医院连夜为他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由于抢救及时,手术很成功。

  妻子王东红的领导得知此情况后,当即命令她放下手头工作,马上从外地紧急返回。

  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郭俊岭)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疫情防控,交警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