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喜报!河北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选“国家队”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李代姣
2021-01-30 10:25:10
分享:

技术创新与研发。

  近日,经科技部审核并公示,133家单位被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河北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智同药谷医药健康专业孵化器、宁晋方大科技园、涉县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石家庄北大科技园、e谷孵化器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选,新增数量在全国位列第5。至此,河北省国家级孵化器总量达到40家,在全国位列第9。

  据了解,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支撑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集聚各类要素资源,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提供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促进企业成长,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河北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建设水平、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各类孵化器规模不断扩大,孵化绩效愈发显著。数据显示,目前,河北省众创空间累计服务创新团队43939个、初创企业25263家,当前吸纳就业6.5万人;孵化器在孵企业7556家,带动就业超过10万人。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将加速推进科技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完善孵化链条,将各类资源和服务有效集成,形成适应科技企业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加快推动孵化质量提升。(记者 李代姣)

关键词:孵化器,国家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