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开展返乡入乡农民工创新创业政策宣传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1-31 11:25:54
分享:

  为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农业农村部门着眼大局,主动作为,按照河北省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有效促进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创新。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整合多方资源、丰富宣传形式,运用互联网、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全媒体资源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振奋人心、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利用春节前后,集中1周左右的时间,宣传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推介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充分依托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鼓励其发挥带动就业作用,引导返乡本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通知强调,当前疫情期间,各地要根据疫情形势,采取适合的宣传形式,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农民工在工作地过年,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宣传周活动,高风险、中风险地区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低风险地区坚持人员不聚集,采取网上、展板宣传为主。

关键词:农民工创新创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