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石四药拿出368万元“留岗红包”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01 10:37:12
分享:

  近日,收到公司发放的1600元“留岗红包”,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女职工吴雨晴格外开心。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20多天的吴雨晴说,“留岗红包”既是对公司职工坚守岗位的奖励,也是鼓励大家就地过年的暖心措施。

  石家庄四药的暖心举措让坚守的职工深受鼓舞。图为口服固体制剂车间配料岗位职工在认真工作。 通讯员黄晓峰摄

  “大家的付出和辛苦,我们看在眼里,更记在心上,在这个特殊的时候绝不能亏待了广大职工!”石家庄四药工会主席宋明霞说,面对药品保供任务,许多职工吃住在企业,加班加点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产业工人应有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要求经营班子及时与企业工会协商,拿出切实措施,让职工稳岗稳心。于是,石家庄四药拿出368万元资金,为在岗职工发放“留岗红包”,还出台了丰富职工三餐饮食花样、免费发放餐后水果、疫情期间单身职工免交水电费等暖心措施。

  石家庄四药努力丰富饭菜供应品种,让坚守的职工安心工作和生活。 通讯员黄晓峰摄

  为让留岗职工开心安心过年,石家庄四药工会和后勤部门还组成工作专班,围绕丰富留岗职工物质和精神生活想办法。宋明霞说,今年春节,他们将组织包饺子活动,要在大年三十让留岗员工都吃上工会组织送上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同时,还将举行网上有奖猜谜等趣味活动,让大家温暖开心过年。

  暖心措施鼓舞人心。石家庄四药208车间主任何亚卓说,现在职工们工作积极性很高,一些外地职工表示要留在石家庄过年,208车间输液产品日产量与疫情前相当,产品供给保障不成问题。(通讯员史建会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石四药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