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产经

看!这里正在网上卖“牛”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刘向阳、冯云
2021-02-01 21:27:33
分享:

  2月1日,在保定市白沟新城国际商贸城内,爱雪玩具店员工正在镜头前卖着可爱的牛玩偶,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气冲天”。而这是保定白沟新城“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的一个缩影。

  从1月20日开始组织箱包、服装、小商品、毛绒玩具等各商家开展网上年货节活动,通过多个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线下配送,并通过企业发放电子消费券、促销补贴、打折让利等多种形式,达到商家消费者双赢。截至目前,共有10100家商户参与此次活动,直播带货920场次,销售额3100万元。该活动将持续至2月18日。

  近年来,保定市白沟新城依托箱包产业优势,整合箱包、服装、小商品、鞋帽、汽车配件、毛绒玩具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制定了发展直播电商产业的五条措施和“个十百千万亿直播电商行动计划”,大力扶持并推动主播人才培养与孵化、网红主播扶持培育、产品线上线下渠道融通。组织企业和商户参加电商直播培训,扶持引导全区各类企业发展直播经济。先后组织开展 “总经理直播带货”“云逛白沟直播带货节”“双十一惠民电商节”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搭建直播平台,打造常态化的直播商业氛围,以线上营销新渠道推动经济复苏大链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定市白沟新城直播电商异军突起,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截至2020年底,电商数量超过3万家,从业人数达到6万多人,日发货量55万余单,2020年各类电商成交额突破150亿元销售额。

白沟新城爱雪玩具店员工在直播销售玩具。刘向阳/摄
孩子们选购了牛年吉祥牛的玩具,爱不释手。刘向阳/摄
白沟新城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的春利皮具公司员工在直播。刘向阳/摄
                        天德一品社区大姐们进行直播年货销售。刘向阳/摄                
一对母子在选购玩具。刘向阳/摄
(记者郭慧岩 通讯员刘向阳、冯云)

关键词:白沟新城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