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黄骅:“囧”途变坦途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董达
2021-02-01 21:31:40
分享:

  “这条路修之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坑坑洼洼,赶上下雨天溅得车身上都是泥点子,现在全是柏油路,这个困扰没了。”河北省黄骅市106路客运司机杨福江开心地说。

  羊孔公路是106路客运车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大,但路况很差,每隔几米就有坑洼,车行驶起来颠簸得很厉害,杨福江十分担心上了年纪的乘客安全问题。“现在好了,路平坦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说起修好的羊孔路,杨师傅赞不绝口。

  修好后的羊孔公路。通讯员 供图

  “从去年11月羊孔路通车以后,我就不用再去绕307国道了,节省了20多分钟的路程。现在客运车也换成新能源电车了,路也越来越好走了,路通畅,我这心里也敞亮多了。”杨福江说。

  近年来,随着黄骅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通行车辆的日益增多,交通压力日益增大,改造之前的羊孔公路和李杜路损坏较为严重,已不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和周边群众出行需求。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之一,2020年,黄骅对这两条县道进行改造,改善了本区域公路通行环境。

  城乡客运113路主要经过李杜路。作为113路的一名“资深”司机,王森鸿对于道路变化最有发言权。

  黄骅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13公里。通讯员 供图

  “我跑的这条线经过十多个村,从205国道,西至李村,全长5公里,是黄骅北部连接沧县的重要交通要道之一。由于过往重型车辆较多,导致高庄子至沧县界段路面破损严重,坑槽连片,乘客也总抱怨颠簸。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跑起来真痛快。”王森鸿看着新修好的路,打心眼儿里开心。

  据了解,2020年,黄骅市投资5200余万元,改造县道2条11.5公里,村道10.08公里,改造常郭北桥1座,进一步提升了农村路网整体水平。

  近年来,黄骅市在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协调发展,路网水平、技术等级、养护质量、通达深度、覆盖广度显著提升。截至目前,黄骅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13公里。(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浩伊)

关键词:四好农村路,三农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