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内丘:打通农资农技服务通道 稳步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乔娅
2021-02-01 21:31:40
分享:

  连日来,河北省内丘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打通多条绿色通道,坚持技术实用性、信息有效性、服务针对性,有效提升了当地农业春耕备耕工作质量。

  内丘县金店镇韩郝庄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有130多个蔬菜大棚。近几天,基地因急缺蔬菜种苗,无法赶上农时播种。针对这一问题,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协调了20万株橄榄菜苗,解决了基地的种苗短缺问题。

内丘县金店镇韩郝庄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经过有关部门协调,韩郝庄村把40亩的橄榄苗从永年、巨鹿等地带回基地,及时播种,保证了群众明年的收益。”韩郝庄村党支部书记关增军说。

内丘县金店镇韩郝庄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除此之外,内丘县农业农村局还抽调精干技术力量,对种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他们抢抓农时,保障农产品供应。近几天,内丘县官庄镇七彩大地观光园的蟠桃花进入盛花期,内丘县农业局的技术专家与果农管护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指导果农桃树疏花、授粉等技术,确保大棚蟠桃丰产丰收。

内丘县官庄镇七彩大地观光园的蟠桃花进入盛花期。

  “疫情期间,县农业农村局抽调专家组建技术小分队,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种植、养殖企业或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指导种养殖企业或农户开展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农业复工复产。”内丘县农业农村局技术站站长苏常青说。

内丘县官庄镇七彩大地观光园的蟠桃花进入盛花期。

  截至目前,内丘县共为农户开具运输通行证70多张,确保农户及时栽种种苗,农产品及时销售。(记者 乔娅 通讯员 王宁 付瑞琨 董培立)

关键词:内丘,农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