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深州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近2000家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2-03 11:33:13
分享:

  深州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近2000家

  本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刘晓梅 张立威 高占峰)日前,深州市大冯营镇西牛村西得牛果蔬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内,2米多高的香椿树吐出翠绿的嫩芽,人们穿梭其间正忙着采摘椿芽。“香椿芽采摘季将持续到3月中旬,大约每斤能卖到40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刘超高兴地说。

  西得牛果蔬专业合作社是深州市精品绿色果蔬生产基地,发展了桃、苹果、梨以及西红柿、甜瓜等特色果蔬产业,依托现代农业物联网、融入可视智慧农业系统,并建立产品溯源系统,全力打造安全、高品质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该合作社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吸纳周边乡村群众就业,并积极申办“星级采摘园”,通过休闲观光采摘、教育研学实践基地、精品果树认养、特色农产品礼品预定、社区团购等形式,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2020年,西得牛果蔬产品入选国家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并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近年来,深州市坚持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重点,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深州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目前,该市累计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938家。

关键词:农民专业合作社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