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邯郸通畅乡村振兴金融血脉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2-03 11:34:56
分享:

  邯郸通畅乡村振兴金融血脉

  本报讯(通讯员高玉军 李桃)去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农合金融机构以开展“农村金融夜校”“农村金融大集”为抓手,以村“两委”、村民活动中心、农户院坝等场所作为“学校”,以乡(镇)集市作为“宣传台”,对扶贫小额贷款、信用工程、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进行讲解,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场丰盛的金融文化“大餐”。

  为提升农户学金融、用金融的普及率,专门制作了相关微电影、漫画宣传册、张贴明白纸、金融服务联系卡等资料,便于通过“金融夜校”进行宣传,实时为农户提供业务咨询;还与金融产品相结合,让老百姓上台体验手机银行、云闪付等电子银行产品的安全和便利。通过金融夜校的开展,主动到网点办理、咨询电子银行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加,特别是年老客户,对电子银行产品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贫困群众对金融知识和金融扶贫政策的认知度;同时充分运用各种媒介,有效借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型广告设施以及各类新闻媒体,助推普惠金融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金融宣传推广力度。截至目前,邯郸农合机构建立了各层级宣教团队421个,开办“农村金融夜校”等各类流动课堂2256次,受众人数达到97万人次,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疏通乡村振兴金融血脉。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