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宁晋: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董达
2021-02-03 19:27:12
分享:

  “合作社抗疫情、保生产,大棚草莓不仅长势好,销售也不错,还分到了2万元的入股分红,这下咱要过个丰盛年了!”1月28日,在河北省宁晋县小刘村由由合作社股民分红现场,年逾花甲的村民李志习乐得合不拢嘴。

  小刘村由由合作社种植的草莓长势好,人们纷纷前来采摘。通讯员 供图

  小刘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虎告诉记者,2020年村“两委”领办的由由合作社,通过村民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的形式,占地150亩建起了22座高标准草莓大棚,当日278户股民共分红216万多元。同时,又有170多户村民入股合作社,新建的53个羊肚菌大棚已经播种,春节期间将会采摘上市,乡亲们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生活越过越红火。

  宁晋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工人正在将蔬菜打捆装箱。通讯员 供图

  宁晋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郝素芳介绍说,“宁晋是农业大县,冬季除了大棚草莓、大棚蔬菜、大棚花卉等设施农业生产外,大棚食用菌种植也是一大重点,全县大型的平菇种植基地日产3吨以上的有10个左右。”

  近年来,宁晋县重点发展大棚食用菌种植。通讯员 供图

  宁晋县白木村的袁春坡流转12亩土地,建设了6个食用菌大棚,用棉籽皮等做菌包蒸熟后发菌出菇,全程高温灭菌,他家的平菇经过208项指标检测合格,是全县第一家采用标准化技术生产平菇的,日产量2000斤左右,品质过硬,在市场上出类拔萃、更胜一筹。

  宁晋县锁均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内,装箱待发的食用菌。通讯员 供图

  宁晋县锁均食用菌种植合作社日产平菇6吨左右,主要销往高碑店、邢台、隆尧等地。疫情影响,外运受阻,宁晋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帮助该种植合作社县内销售,同时帮助其申请办理市内通行证,确保了产品无积压。

  为有序恢复农业生产,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抗疫情、解农困专项行动,倾力做好农副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产品生产销售,着力解决民生保供企业运输、生产“最后一公里”难题,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

关键词:农业生产,疫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