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穿汉服、写福字、包饺子,外籍教师感受传统中国年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胥文燕 李文培 张荣鹏
2021-02-06 08:53:30
分享:

  2月3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外教公寓楼4楼活动室内,穿汉服、写福字、包饺子,一片热闹。来自8个国家的9名外籍教师及其家属和学校老师们一起感受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的温暖和热情,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书法教师现场教授如何写福字。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Amanda Marie Prestridge和孩子一起包饺子。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擀皮儿、包馅儿、捏褶儿,在美籍教师Amanda Marie Prestridge手里一气呵成。“我已经在石家庄生活了4年,今年和孩子们一起在石家庄过年。”Amanda Marie Prestridge说,孩子们都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年。

来自乌克兰的Olena Krasilya(左2)学写福字。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来自乌克兰的Olena Krasilya说,我们在这里就像是一家人,大家分享不同地域文化和美食,这个活动让我们增加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留校的外教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日本、乌克兰、哥斯达黎加、南非等8个国家,共计11名外籍教师。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副校长冯云英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集团为外教办理了包括春联、福字、糖果、小装饰等在内的年货,通过活动加大外教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西文化交流,让留在石家庄的外教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外籍教师感受传统中国年。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记者 胥文燕 李文培 张荣鹏)

关键词:过年,外籍教师,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