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留厂过年,同样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吴新光
2021-02-06 17:06:10
分享:

  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梅全 

  “爸妈,今年由于疫情,我就不回家过年了,你们多多保重身体。今天是小年,提前给您们拜年了!”2月4日上午,刚刚完成公司兽药疫苗备货后,窦文博通过微信视频给家人送去了问候。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外乡人”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老家在沧州市东光县的“95”后窦文博,2019年大学毕业后,通过招聘求职成为石家庄峪口禽业有限公司采购科的一名采购员。“国家倡议‘非必要不返乡’,现在疫情形势好不容易得到好转,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咱不能给国家添乱。”窦文博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今年留在企业过年。

  窦文博在电脑前整理公司采购报表。

  “今年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可以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连线,‘就地过年’也算是为国家做贡献。”2月5日,中节能(行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务部员工燕达飞说。

  老家在山西省晋中市的燕达飞,原准备今年回家过年。“公司通过改善节日生活条件、发放春节福利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我们这些外地员工,让大家伙儿倍感家的温暖。”

  中节能(行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行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关于“就地过年”的号召,提前谋划,精心制定了一系列暖心贴心服务保障措施,鼓励公司73名外地员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窦文博(右)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毅然选择今年留在企业过年。

  为让外地员工过好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石家庄峪口禽业有限公司用心用情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薪资补贴政策,进一步改善春节期间的职工食堂伙食,对“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给予一定的餐补,同时,对“就地过年”的员工进行慰问,发放春节福利,让窦文博这些“外乡人”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节能(行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企业综合管理部主任赵少勋介绍,为保障员工过好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公司食堂提前备足500斤猪肉、300斤鸡蛋、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科学制定节假日期间食谱,中午晚上均为“四菜一汤”,做到食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留厂员工用餐全部免费。

  中节能(行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食堂为员工准备了丰富可口的饭菜。贾博义 摄

  此外,该公司还为留厂员工送去了洗衣粉、香皂、毛巾、洗发水、牙刷、牙膏、卫生纸、牛奶、苹果及消毒液等春节福利和防护用品。员工宿舍全部配备了电视和电热水器,保证WiFi全覆盖,并采购了一批体育健身器材,确保员工工作安心、节日暖心。

  特殊的春节,别具意义的过年方式。“今年春节是我第一次在异地过年,留厂过年的还有公司领导和20多名外地技术人员,大家可以一起吃顿丰盛的年夜饭。”窦文博说,春节期间,他将坚守岗位,做好公司物资采购,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关键词:暖心举措,留厂过年,外地员工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