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法治

最高罚款5万元!河北公布第30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张晨光
2021-02-07 09:08:39
分享: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正在超市检查。资料图

  2月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近期防疫期间第30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文安县雨哲超市未明码标价案

  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文安县雨哲超市销售商品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000元。

  赵县彤航锦绣便利店未明码标价案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赵县彤航锦绣便利店销售商品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便利店罚款5000元。

  南皮县速捷物业公司不执行政府定价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速捷物业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行为。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17万元。

  霸州市堂二里卫建超市未依法履行进货查验案

  根据相关部门移交的线索,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堂二里卫建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销售饮料、冷冻食品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且复查时未改正。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3.65万元。

  昌黎盛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饮用水案

  根据相关部门移交的线索,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昌黎盛泉饮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生产不合格饮用纯净水的行为。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记者 张晨光)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典型案例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