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王东峰参加河北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和综合处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07 21:34:35
分享:

  王东峰参加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和综合处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6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和综合处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6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和综合处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委办公厅一处和综合处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对省委办公厅一处和综合处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守人民情怀、提高能力水平等提出殷切期望。

  王东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办公厅一处和综合处全体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各项要求,认真负责,勤奋工作,团结拼搏,担当实干,机关管理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工作质量明显提高,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三个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弥补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6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和综合处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提出五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和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和拧紧“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三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坚持敢抓敢管较真碰硬,苦练内功自觉奉献。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面对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碰硬、敢抓敢管,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五要坚持勤政廉政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个文,认真对待每个人,服务群众、服务机关、服务基层,勤勉工作,廉洁自律,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