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王东峰出席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07 21:34:45
分享:

  王东峰在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强调

  广泛凝聚力量 团结共同奋斗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叶冬松出席

  2月7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省各民主党派机关,看望慰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召开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2月7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省各民主党派机关,看望慰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召开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高景春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中共河北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同中共河北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凝聚力量,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大家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对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锻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通报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王东峰指出,2020年是河北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共河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共河北省委同舟共济、肝胆相照,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月7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省各民主党派机关,看望慰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召开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工作本领,接力团结奋斗,有效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挥比较优势,为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优势,围绕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创新型河北、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优势,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社会治理方面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班子、带队伍、推改革、强素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中共河北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努力为大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齐心协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主持座谈会,省领导廉毅敏、丁绣峰参加座谈会。(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迎新春座谈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