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新增1例无症状 动物园刚出生的小白虎春节期间将亮相 石家庄疫情防控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1-02-07 21:48:00
分享:

  今天(2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市已无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2月6日0-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

  1月2日至2月6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9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3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日至2月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8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168例。目前,石家庄市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孟祥红介绍,截至目前,藁城区已符合调整至中风险等级的标准,自2月8日起,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中,增村镇、廉州镇、西关镇等重点管控区域,按照高风险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其他区域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在藁城区域内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新乐市已符合调整至低风险等级的标准,自2月8日起,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不扎堆、不聚集。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适时调整有关地区风险等级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制定人员、车辆流动和交通的详细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19件套“生活大礼包”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藁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锦山。

  藁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锦山介绍,为了让返家人员安心、舒心、放心居家开展医学观察,藁城区认真落实“四个一”措施,即发放一本《居家医学观察明白纸》、配备一个健康礼包(含口罩、手套、纸巾、体温计、消毒液)、填写一张健康检查登记表、发送一句春节问候并每天进行回访,关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努力把工作做得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针对春节即将到来的实际,藁城区为每户返家人员配送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如果返家的群众当天来不及做饭,安排专业公司提供配餐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针对由于消杀造成部分生活用品不能使用的问题,为每人配发一份包含被子、床罩、枕头、毛巾、脸盆等19件套的“生活大礼包”,切实解除群众基本生活的后顾之忧。

  刚出生的白虎 长颈鹿即将亮相

  石家庄市园林局局长刘金文。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石家庄市园林局局长刘金文介绍,为了避免游客聚集,石家庄市将继续实行错峰游园、限量入园,各公园广场园内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左右。动物园、植物园提倡线上购票、扫码入园,避免游客扎堆和近距离接触。同时,考虑到部分市民不熟悉网上购票,也适当保留了线下窗口,设置了安全线,大家购票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注意自身防护。

  刘金文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春暖花开的季节也就要到了,热忱欢迎大家到公园广场来休闲、游览。动物园里,刚出生的白虎、长颈鹿等小动物将在春节期间与大家见面;植物园里,郁金香、梅花和燕赵插花展也期待着大家的欣赏;其它各大公园正在张灯结彩,滹沱河、太平河、环城水系、龙泉湖等郊外公园绿地的迎春花卉也将陆续绽放。欢迎大家走一走、看一看。同时,再次呼吁大家游园时要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 全额返还工会经费

  石家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志介绍,对于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全额返还工会经费。去年,我们返还了216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470.08万元,有效推动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今年,我们继续推进政策落实,小微企业可直接向所在地县(市、区)总工会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我们全额返还工会经费。(记者 康义涵)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