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廊坊:云团聚也别有一番“年味儿”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1-02-08 09:03:20
分享:

  2月7日,记者来到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施工所在地。该项目是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

  中铁二十五局廊坊项目部副经理易建军。李琳 摄

  “项目引桥部分主线宽30.5米,设计双向6车道,桥梁长960米,引道长380米。桥下两侧设辅道,双向4车道,辅道长度2850米。”中铁二十五局廊坊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李强说。

  “大家都注意安全,施工无小事,别大意。” 中铁二十五局廊坊项目部副经理易建军说,“现在地下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一方面为了保障工程的连续性,一方面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工友主动选择留在这里过年。

  中铁二十五局廊坊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李强。李琳 摄

  老家在张家口,今年24周岁刚毕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张向阳主动申请不回老家过年了。他说:“自己还年轻,刚刚走进社会,能够参与到这么大的工程之中,感到十分的自豪,想趁着这个机会多学习、多积累经验。”

  李强的老家在四川泸州。他告诉记者,工作四年间就回了一趟老家,就是父亲眼睛做手术,自己身为家中唯一的男子汉,也不能时时刻刻的陪伴在父亲左右,感到十分愧疚。“辛苦我的姐姐和妹妹日复一日的照顾父亲。”李强说。

  中铁二十五局廊坊项目经理部工程技术人员张向阳。李琳 摄

  在易建军眼中,李强是一个特别有干劲儿、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人。易建军对记者说:“李强已经拿到了一级建造师证书,一次性过了四门科目呢!”

  记者同易建军、李强、张向阳这三兄弟聊天,了解到他们与其中大多数工友都是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家中的亲人传递心中的思念之情。李强说:“长期在外,距离可以远,但心却在一起!

  工程现场。李琳 摄

  虽说年味还是家乡浓,他乡代替不了故乡,但是如今拥有了网络带来的便利,随时可以听乡音,尝乡味,见“屏”如面!

  带着对家人的思念,与家人“云团聚”也是别有一番“年味儿。多年后回想起来,也是人生当中一段宝贵的记忆。 (实习记者 李琳)

关键词:就地过年,廊坊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