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沽源绿色产业“红利”释放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2-08 10:33:00
分享:

  沽源绿色产业“红利”释放

  本报讯(通讯员许爱英)近年来,沽源县利用坝上独特的冰雪、风力等气候资源优势,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全县实现233个行政村产业项目全覆盖,贫困人口两重以上产业覆盖率达到93%。

  该县将冰雪产业与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举办了第三届沽源冰雪文化节暨库伦天鹅湖渔猎文化节,初步形成了冰雪品牌和旅游亮点。全国首例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在沽源投入应用,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已达243.72万千瓦,新能源业实现利税2.02亿元。该县高标准打造了黑山嘴、梁东、王老大、蝈蝈山等民俗旅游村。马神庙村成功申获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县农家院发展达到185家。去年,全县接待游客70.4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8.44亿元。他们利用电商平台、“互联网+”等各种新兴方式,加强特色农产品市场营销,农村服务站点达到126个。去年,全县聘用生态护林员、巡河员公益岗位2880个,完成光伏收益分配9261万元,开展科技扶贫培训472场、7516人,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关键词:绿色产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