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省各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热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1-02-08 13:52:18
分享:

  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公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学习座谈、专题研讨,开展线上线下大学习大讨论,掀起学习热潮。

  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河北省少工委副主任郭文邺表示,做为一位老少先队工作者,就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文件精神,结合纪念建党百年,教育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把他们培养成能承担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老辅导员,第一感觉认为党中央为少先队发布意见此乃首次,把少先队工作提高到最高级别和最大激励,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少先队的主责主业。这次中央的《意见》随建党100年立春之日,犹如“东方风来满眼春”,焕发了我们老辅导员的青春,让白发和红领巾一起飘扬吧!”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河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名誉会长张小春说。

  “提高工作标准,带领团队成员到基层少先队组织调研问计,扎实开展少先队教育工作和活动研究, 直接联系、服务、凝聚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 积极面向中小学、家长和社会宣传少先队教育理念和少先队工作, 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河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杜玉波这样说。

  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邯郸市少工委副主任乔巍表示,意见的出台让我们倍感振奋人心!作为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我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明确职责,更好地发挥课题研究、培养骨干等作用,为红领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应该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勇于承担责任。在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红色种子”,积极探索少先队员成长路径,让队员们在队旗下成长为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好“红孩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孩子。”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李军玲说。

  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石家庄长安区少先队总辅导员 王宁表示,作为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我们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我们要引导队员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举队旗跟党走,用实践活动深植“红色基因”,用“中国故事”培育道德萌芽,用“榜样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带领辅导员锤炼政治素质,用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提高专业素养,用扎实高效的课题研究提升科研能力,用科学有效的评价激励促进专业发展。

  “《意见》的出台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在学校落实《意见》要求,亲自部署少先队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启蒙教育,培养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石家庄市石岗大街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田芳说。

  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承德县总辅导员田金妤表示,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必须要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坚定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时刻聚焦新时代如何“彰显少先队的独特价值”和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两个根本性问题坚持改革创新;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必须重视实践育人、推动少先队工作社会化发展。

  “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使命感作为工作主线,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总书记教导,听党话、跟党走,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张家口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欢欢说。

  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里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 陈旭表示,我们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党对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方向,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培养一批少先队骨干辅导员贡献力量,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我们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实践中带领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任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唐山市兴盛丽景小学副校长李涛说。

  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 殷淑贵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我们必须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不渝、自律勤勉,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为党育人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初心,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为少年儿童树立起坚强可靠的红色榜样。”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衡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孙瑞云说。

  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邢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朱庆乐表示,作为少先队工作室带头人,我将带领工作室成员学习文件内容、研究落实举措,充分发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为星星火炬永放光芒贡献力量。

  “作为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我要不断领悟《意见》精神,坚定不移的为党的少先队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少先队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邯郸市少工委副主任付晓华说。

  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定州市西城区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殷洁表示,意见的出台为我们今后的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2017年全国少工委命名首批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以来,河北省少工委加大管理和指导力度,建设省级名师工作室,持续支持开展研究、培训等活动,积极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宣传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有益成果,为推进少先队改革发展培育凝聚骨干力量。

关键词:河北,少先队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