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财经

河北吴桥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新年送“福”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烟成群 刘耐岗
2021-02-08 20:11:02
分享:

税务人员展示福字剪纸。 刘耐岗 摄

  红红的福字,其中藏着憨憨的牛头;盛开的荷花从兰花的瓷坛中探出身来......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吴桥县税务局的年青税务干部创作了两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张贴在办税服务大厅中,并做成海报,在税企微信群、朋友圈推送,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新年的祝福。

  税务干部孙宇介绍:“这两幅作品有特别的寓意。你看这个福字,右角下的田字是抽象化的牛头,代表牛年大吉。在海报上,这个福字还嵌入了‘税’字,代表‘税下有福’,倡导大家维护良好的纳税环境。另一幅则代表‘清廉从税’。”  

吴桥县税务干部的剪纸作品。 刘耐岗 摄

  新年“福”剪纸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热烈欢迎。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盈丰铸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杨洋说:“税务部门推出的剪纸作品,特别有喜庆味道,和集市上卖的不一样, 挺有创意!”

  “在微信群里,大家看到我们这些剪纸之后都挺喜欢,有人想跟我们学习怎样剪,给生活添点乐趣!”税务干部冯帅说。

  去年以来,吴桥县税务局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组建各类兴趣小组,激发队伍活力,此次推出的新年剪纸作品,就是该局剪纸小组特别创作的。(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

关键词:税务,福,吴桥 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