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河北内丘:让留岗职工尝到“春节味道”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王林红
2021-02-08 20:11:02
分享:

  

  牛奶、水果、红包……近日,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张谦收到了来自公司的新年大礼包。“实在太好了。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是看到公司给的大礼包,我感觉特幸福。”张谦指着办公室里的慰问品说。

  张谦正在公司实验室做产品化验。张谦 供图

  张谦是河南省三门峡市人,2020年4月来到位于河北省内丘县的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和质量管控。

  “这将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张谦说,“受疫情影响,政府部门提倡‘就地过年’,我非常理解,积极配合!”

  张谦和远在河南老家的家人视频通话。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张谦说,对于今年自己不能回家过年,家里人都很理解,并嘱咐他安心工作。“春节期间,我将给自己充充电。同时,抓紧时间准备春节后申请发明专利的资料。”

  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拿出经费推出了送年货、贴春联、节日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服务。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用‘薪’更要用‘心’。”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亮介绍说,为让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浓浓年味,他们在采取岗位留人、节后调休等措施的同时,还专门拿出经费,推出了送年货、贴春联、节日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同时,公司还特意安排厨师,早早地采购好了春节期间必备的食材,准备了年味十足的饭菜,让留岗过年的职工可以尝到可口的“春节味道”。

  企业特意安排了厨师,早早地采购好了春节期间必备的食材。河北诚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一日三餐不重样,荤素搭配营养好。“中午6个菜,晚上4个菜,鸡鸭鱼肉啥都有,饭菜香着嘞!”张谦表示。

  此心安处是吾乡。“大年三十晚上,大家还将一起包饺子。”王宏亮介绍说,他们会想方设法为在公司过年的员工创造节日氛围,让这个特殊的春节成为每个人难忘的回忆。(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高晗  房俊杰 王宁 孙珣)

关键词:就地过年,技术研发,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