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产经

黄骅港海关助力口岸外贸吞吐量逆势增长超三成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袁立朋 李宗祥 马智超
2021-02-08 21:19:34
分享: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黄骅港口岸2020年外贸吞吐量达6807.38万吨,同比增长31.55%,实现逆势大幅增长。

资料图片:黄骅港海关在船上检查。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们公司今年矿石进口还实现了大幅增长,这离不开海关的支持。”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杨部长介绍。今年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采取收发货人免到场查验、“担保放行,船边直提”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实现进出口量逆势增长。

  黄骅港海关全面推广“提前申报”“担保放行”“两步申报”等快速通关模式,为企业节省在港时间和费用。实行24小时绿色通道制度,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紧急、疑难问题。落实“收货人免到场”查验,做到随到随检、快速验放,全年铁矿石平均查验时长20小时,同比缩短44%。出口原产地证实现自助打印,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自行完成证书打印,全年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率超过70%,涉及货值金额过亿元。(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李宗祥 马智超)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海关,外贸,2020,增长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