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卢龙分公司开展“攀穷亲 送温暖 强党建 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8 09:51:41
分享:

  真心帮助暖民心,精准扶贫解民困,中国电信卢龙分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开展了“攀穷亲 送温暖 强党建 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中国电信卢龙分公司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3户,2018年已全部脱贫,为防止返贫致贫,中国电信卢龙分公司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及时了解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脱贫产业情况,变事后帮忙为事前预防,及时化解风险。慰问中,扶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的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帮扶责任人也及时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做好新一年帮扶计划,鼓励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帮扶工作满意度。卢龙分公司扶贫工作组深入每位脱贫户家中张贴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张贴画,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送温暖活动,了解和帮助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践行了国企责任,彰显了国企担当。

关键词:中国电信,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