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产经

河北资管:助力企业破产重整 服务河北实体经济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烟成群 玉洋
2021-05-06 09:36:16
分享:

  河北资管举办破产重整与共益债投资产品推介会。玉洋 摄

  日前,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资管)举办破产重整与共益债投资产品推介会,相关政府部门及多家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企业到会。

  据介绍,近几年,因经济形势下行,企业债务风险增大,破产重整案件增加。而共益债投资作为企业破产重整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给破产企业注入流动资金、完成企业在建项目的建设,使企业恢复正常运营及实现收益,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债权人和企业的权益。

  “共益债投资常见于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过程中的项目续建融资。债务人获得现金流后,能够使企业重生,重新激活生产建设,整体资产价值得到提升,投资者可收回借款本金及获得利息收益。”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律师姚根强告诉记者。

  河北资管是河北省第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去年以来通过市场化手段,收购和处置企业不良资产、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等方式,为多家省内国有企业及政府平台公司纾困解难,推动相关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满翔宇介绍,通过投资企业破产共益债,参与企业破产重整业务,是落实河北资管使命的重要举措。公司将积极参与不同领域的企业破产重整类业务,通过发行破产共益债专项债、引入增量资金和专业重整方等方式,助力企业破产重整工作开展,为实体经济服务。(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玉洋)

关键词:资产管理, 河北, 破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