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廊坊: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植心间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5-06 10:00:33
分享:

  廊坊: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植心间

  河北经济日报讯(记者 孙泽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不断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争做“学党史 知党恩”五育并举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将红色基因厚植在青少年心灵深处。

  近日,廊坊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在成功入选“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幼儿园”的基础上,以足球游戏活动为切入点,举办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足”够精彩——教职工足球嘉年华活动、“足”够有趣——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使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培养不怕困难、团结合作的精神,学习解放军叔叔、足球运动员的勇敢、坚强的意志品质,传承红色基因,把“足球进校园”“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落到实处。

  廊坊市第一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拉开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们纷纷讲述党的故事,争做党的红色传承人。

  从经典红歌中感受往昔的奋斗、今日的幸福和未来的美好。廊坊市第七中学初二年级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合唱比赛,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香河县第九中学坚持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与国旗下讲话,在升旗仪式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德育教育。

关键词:廊坊,党史宣讲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