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赞皇:宣讲队员“赶大集”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5-06 10:03:40
分享:

  赞皇:宣讲队员“赶大集”

  河北经济日报讯(记者康义涵)4月26日上午,赞皇县土门乡野草湾村的集市上气氛热烈,党史基层宣讲小分队的队员们走进赶集的群众中,给大家普及党史知识,讲述红色故事。

  除了和村民一起赶集,宣讲小分队队员们还走街串巷,充分利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广场公园、种植基地,将党史宣讲送进田间地头,把党课送到每一位老百姓身边。

  在土门乡寺峪村文化广场前,几名村民正在便民洗衣池旁洗衣服,宣讲队老党员代表走到水池旁,结合近几年村民生产生活的巨变,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和村民一起重温建党百年路。

  党史讲得生动,村民们听得认真。“洗衣池旁边听老师讲党的光辉历程,还是头一回。气氛好、感受深,感觉咱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正在洗衣服的村民安金辰说,以前寺峪村是贫困村,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现在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脱贫了,果树种植和乡村旅游发展的也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了使党史教育更加深入、更加生动、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赞皇县委宣传部组织了党史基层宣讲小分队,利用村民赶集、劳作后的休息时间,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关键词:赞皇,宣讲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