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财经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河北139家企业“组团”参加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07 09:48:00
分享: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海口举行。5月6日晚,首届消博会开幕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共有139家企业参加消博会。其中,27家有代表性的名新特优消费品企业参加消博会省区市综合形象展,112家重点采购企业参会观展、洽谈采购。

  5月6日晚,首届消博会开幕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记者们进入会展中心。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河北省综合展展位设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展览面积300平方米,分为视频信息、河北省情、重大机遇、产业发展、消费精品5个展示区和1个服务洽谈活动区。展览以“携手燕赵名品,共享河北机遇”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与实物相结合方式,突出展示河北省历史文化底蕴、名新特优、物产技艺等。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的奶粉、常温牛奶、低温酸奶等产品,张家口市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的滑雪运动相关器材,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欧拉好猫”汽车,“承德好礼”“乾隆游”系列文创产品等在展会悉数亮相。

  5月6日晚,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新闻中心也同步启用。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此次参加消博会,河北365集团商业板块的采购总监全部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树中表示,消博会搭建了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期待在会上能采购到来自原产地、具有价格优势的知名品牌产品,丰富集团线下门店及线上平台的商品结构,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买到进口美食、日用品。承德承诺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经理郭荣荣也对此次参加消博会信心满满,“这里有无限商机,不仅能让本土企业学习到全球知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也可以与知名进口食品、酒水品牌商面对面对接洽谈,帮助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5月6日晚,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灯光璀璨。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首届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力争国际化水平、单位面积展品价值、首发首展数量国内领先,打造成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河北日报记者 贾楠)

关键词:河北,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