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财经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数字生态沙龙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07 09:45:08
分享:

  4月28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数字生态沙龙首场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商务局承办,以“数字赋能 提振电商经济”为主题,围绕优化直播电商环境,促进商贸经济发展,推动直播电商便利化、智慧化,共同构建直播电商生态进行思想碰撞,分享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凝聚共识、谋划发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对京东集团各版块业务做了详尽介绍,就如何协同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提振河北数字经济做了深入探讨。阿里、腾讯、快手、抖音等各大平台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就如何整合各平台资源、发挥各平台优势助力河北省电商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本场沙龙活动,旨在以产业链为核心,推动直播电商管理者、从业者与特色产业集群精准对接,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经营模式,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各方互利共赢,真正实现资源互通、深度链接。

  数字生态沙龙,作为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的重要抓手,将发挥链接和驱动的作用,为河北数字经济赋能,为数字产业落地助力。未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将继续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推出系列主题沙龙活动,通过“主题化、专业化、小规模”的形式,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凝聚行业力量,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记者 米彦泽)

关键词:河北,数字经济,联合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