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产经

“五一”期间河北接待游客3474.52万人次 较2019年同期增长11.63%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07 09:44:24
分享:

  “五一”假期,河北大地晴空万里,微风不燥,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河北旅游业加速“回血”,带动了消费市场强劲复苏。据统计,“五一”假期,我省累计接待游客3474.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6.57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1.63%和3.39%。

  红色旅游成为“五一”假期热门之选。5月1日,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全媒体采访直播活动”启动,当天直播全网总浏览量超过1200万人次,同时也引发了线下游客的观览、学习。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各媒体协调联动、集中宣传,全景推介河北红色资源产品,以富有现场感、体验感的形式,带领观众、听众和网友在假期游红色胜地,学百年党史。

  从假日出游市场看,文旅融合显得更加紧密。“五一”假期,正定组织开展了夜正定大型巡游、忆真定沉浸式演出、网红音乐会等30余项文化活动,展现古城古韵的同时,更为八方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游览体验。在秦皇岛山海关景区,“五一”假期每天4场的《迎宾大典》,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游客感受到了乡村游的新玩法,丛林穿越、萌宠互动、风筝放飞、美食制作、农耕体验等,每一个项目都让孩子们满心欢喜。

  “五一”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游客注意疫情防控,倡导游客预约出游,文明出游,安全出行。节日期间,全省各地进一步强化对旅游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的管理,加强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净化旅游市场,提前在各类媒体上对外公布投诉电话,24小时值守。重点旅游城市及景区的商业网点、市内交通等部门,积极搞好便民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满足旅游者的出行需要。全省各主要景区秩序井然,截至5月5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没有接到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没有收到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没有发生重大负面舆情,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关键词:河北,“五一”期间,游客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