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又一家美国媒体敦促日本停办奥运……

来源: 新华社  
2021-05-07 09:52:38
分享:

  据共同社华盛顿5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络版5月5日在专栏中敦促日本政府停办东京奥运会。该报将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称为“敲竹杠的男爵”,指他在新冠疫情下强行要求举办奥运会。

  报道称,该专栏指推动奥运举办的主要因素是“金钱”,强调IOC把以获得收益为目的建造设施及举办活动规定为义务,“将收益几乎全部占为己有,费用则全部推给举办国承担”。此外该报主张日本政府应通过停办奥运来“止损”。

  报道注意到,美国媒体近来接连出现对东京奥运会的否定报道,《纽约时报》4月指疫情下举办奥运是最差时机,可能会成为“超级传播事件”。《旧金山纪事报》5月3日刊登报道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全球长期化的形势下,“不应举办”东京奥运。

  《华盛顿邮报》专栏文章称日本已“投入250亿美元”,这一金额远高于原始费用,预计今后庞大的新冠疫情对策费用将进一步增多。此外指出由于不接纳海外观众,也无望获得观光收入。

  文章还称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举办国际大型活动“不合理”,认为日本处于至少能就缩小规模或延期与IOC展开交涉的立场。

关键词:美国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