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承德农行将金融活水注入广袤田野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5-07 10:12:50
分享:

  承德农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将金融活水注入广袤田野

  河北经济日报讯(通讯员李潇 杨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行承德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全行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

  近期,该行全面启动“服务升温工程”,对网点进行改造升级,组织青年员工常态化开展社区志愿活动,宣讲存款保险、反洗钱、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并成立专项团队全面支持春耕生产,保障各类涉农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截至3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11.81亿元,较年初增加2.52亿元,完成农户信息建档3080户。

  围场的马铃薯和胡萝卜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成为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行根据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创新推出“马铃薯、胡萝卜贷”,同时设计“地租贷”“农资贷”“种子贷”“收储贷”等子产品,把金融服务贯穿整个农业种植全产业链。该行特别选派9名专职客户经理包村驻点,保证第一时间对接农户需求,并为种植户设立业务办理定点单位,确保农业生产贷款优先发放。仅一季度,该行累计投放“马铃薯、胡萝卜贷”6000万元。

  当前,当地春耕生产正处关键阶段,农户抽不出时间到网点办理业务。为了不耽误农户生产款项结算,农行平泉支行为台头山镇烧锅杖子村批量发放乡村振兴卡500余张,并上门开卡,激活卡片,开通手机银行等。

  除了助农生产,该行还注重打通农产品生产、供应、销售全流程,为种植业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去年,该行与承德一号菜篮子工程——承德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签订了为期10年的“智慧市场”项目合作协议。今年,该产业园开业之际,该行多次上门办理收款码,开立对公账户,为园区商户提供全方位便捷金融服务。

关键词:承德农行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