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打造5G全场景智慧工厂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7 17:19:07
分享:

  5G全场景智慧工厂专属UPF布置图。

  近日,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携手张家口卷烟厂共同打造完成5G全场景智慧工厂建设。

  张家口分公司依托差异化5G云网协同能力,为张家口卷烟厂搭建完成5G MEC虚拟工业互联专网,在用户内网不作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利用新组建的5G专网实现烟厂监控系统、办公系统、温湿度系统以及卷包机数据采集回传系统替代原有老旧电路线路,实现下行不低于1G带宽。

  在本次与张家口卷烟厂的合作中,张家口分公司与省电信组成联合团队,通过共享联通5G SA网络以及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MEC平台,为张家口卷烟厂构建大带宽、低时延、高安全的5G云网基础设施,满足了客户在业务隔离、网络时延、数据安全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在张家口DC机房增加专属核心UPF,利用MEC平台实现工业设备的双向数据采集和回传,促进车间价值流拉动生产、全制程品质管理与设备监控、决策支持等,推动“5G+工业互联网”服务于卷烟厂卷包机核心生产环节,加速工厂的数字化转型、车间管理的可视透明,并实现生产过程的智慧决策。

  本次张家口卷烟厂项目,张家口分公司5G-MEC小组克服了硬件备货周期长、交付工期短等困难,按时完成了MEC平台的部署交付。随着张家口卷烟厂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将会有更多的业务与5G MEC深度结合。未来,双方将在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更高层次展开全面合作,推进5G在工业制造领域更大范围应用,实现工业生产效率提升、工业资源精准配置。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