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烈日下的坚守——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装维工程师鏖战酷暑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1 07:01:39
分享:

  自8月以来,秦皇岛迎来了持续高温,头上烈日炎炎,脚下热浪滚滚。在骄阳炙热的考验下,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火热的太阳,冒着中暑的风险,来守护广大用户的通信畅通,他们不一样的面孔却有着同样黝黑的皮肤,他们就是坚守在宽带服务一线的电信装维工程师。

  一份工单,一道指令,及时率,满意度,各种百分比与烈日高温同时考验着装维人员的耐力和能力,顶着高温,任凭豆大的汗珠沿着脸颊滴下,无暇顾及,身上的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那些白色的汗渍成为了最好的装饰。在卢龙,中国电信装维班组长王伦带头开展装维工作,冲向装机最前线,衣服湿透了,脱下来拧干再穿上,这样的动作一天要重复很多遍。在山海关,装维班组长涂宽,支援装维员处理完一天的故障,已经是晚上20点了,在驾车回单位的路上,还和同伴聊着生活的趣事,缓解装维人员一天的疲惫。在北新区,装维班组长姚东,晚上21点组织全体装维人员突击安装酒店,日复一日,为了公司的业务发展,为了用户提早用上网络,都在挥洒着汗水。

  高温还在持续,在这样负责的装维班组长带头下,装维工程师们始终相信只要保持着“克服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定能够战胜这炎热的高温天气,用汗水和努力,换取用户的10分满意,他们以高尚的职业精神展现着烈日阳光般的工作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感用心诠释着电信人的风采。

关键词:中国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