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邢台冬日风雪里的一抹暖阳

来源: 长城网  
2021-12-30 07:07:05
分享:

  2021年12月25日早晨,中国电信邢台公司信都区营销中心客服主管梁娟在加班路上,发现在泉北大街和兴达路口有一名5、6岁左右的男孩正在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当时的天气非常寒冷,路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而且来往的车很多,正在闯红灯的孩子非常危险。梁娟没有犹豫,避开车流,上前把孩子保护起来,将孩子带到路边询问情况。

  梁娟将孩子送往营业厅。

  经过询问得知,孩子是去上绘画辅导班,爷爷将他送到辅导班后,他发现自己忘带绘画本,就从辅导班出来准备回家拿绘画本,但是在路上迷路了。孩子能记住爷爷的电话号码,梁娟及时拨打了孩子爷爷的电话告知情况,并通知孩子爷爷由于外面天气太冷,自己先把孩子带到兴达路营业厅等候。

  十几分钟后,孩子爷爷匆匆忙忙地赶到营业厅,见到孩子的一刻,老人的心终于放下,对梁娟百般感谢,并询问梁娟的姓名。梁娟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仅仅说了一句不用客气,向老人介绍了刚才的情况,并叮嘱老人要照顾孩子。送走老人和孩子后,她及时回到工作岗位开展工作。

  中午,得知情况的孩子妈妈第一时间赶到了兴达路营业厅,想要向梁娟表示感谢,得知梁娟不在营业厅工作后,通过孩子爷爷找到了梁娟的电话,打电话表示一定要找到梁娟表示感谢。梁娟礼貌的婉拒了孩子妈妈说,“您不用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是其他人赶上了,一样也会这样做的”。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