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深入山区 为孤寡老人办实事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1 08:35:02
分享: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以下称“保定分公司”)网络运营部党支部心系山区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与易县豹子峪村支部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翼路前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翼联活动,创新合作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沟通,凝心聚力谋发展。网络运营部党支部书记张志诚同志号召支部党员踊跃参与,组建党员先锋队赴易县山区豹子峪村签署“党建翼联”活动合作书。党员先锋队与易县豹子峪村委员会就党史学习在工作中的践行、山区网络信号覆盖、孤寡老人供暖问题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易县豹子峪村书记对保定分公司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此次“党建翼联”签约活动探索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双方承诺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在平安乡村、信息化乡村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为山区群众办实事。

  关怀老人,山区点亮“电信红”。保定分公司在前期沟通交流中了解到,易县豹子峪村冬季气温偏低,山区内取暖条件有限,部分孤寡老人为节约使用煤炭资源,屋内气温偏低,且老人多有关节炎等病痛。为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先锋队送来棉被、护膝防寒生活用品,并在走访过程中提醒老人注意用煤安全,为老人检查“燃气报警器”,关心老人冬季用水问题。村里老人紧紧拉着支部党员的手表达由衷感谢。

  宣传教育,反诈知识进山区。本次党建翼联活动中,党员先锋队还为山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对用卡安全等问题进行宣传教育。以讲述“手机卡转售”警示案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让村民了解到,自己办理的电话卡不得提供给他人使用,如果有不用的电话卡要及时注销。同时告知村民要警惕平台投资、网络交友等,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本次普及教育村民纷纷表示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将继续以本次搭建的“党建翼联”为平台,积极探索在山区建设中双方的各自优势,继续深入沟通合作。用“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理念,以切实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