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黄骅分公司营业厅多项“适老化”措施服务老年用户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2 07:03:54
分享:

图片1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办理电信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中国电信黄骅分公司践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营业厅内设立爱心服务台席,提供多项适老化服务,拓宽营业受理渠道,丰富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受到老年人用户的一致好评。

  在营业厅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围绕老年群体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需求,黄骅分公司沧海路营业厅不断规范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简化办事流程,专门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模式延伸到老年人服务中,切实解决老年人无人陪同、行动不便等问题;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设专人为老年人提供终端使用讲解,智家设备使用服务、业务使用讲解等服务,主动为老年用户提供引导讲解、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确保老年用户进入营业厅就有专人帮助,解决咨询,服务链接无缝隙,实现老年群众优先办理,即来即办,使老年用户办事更加便捷、高效、专业、温情。

  截至2021年12月底,沧海路营业厅共为老年用户提供服务150人次,共计57小时。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通信网络诈骗屡有发生,沧海路营业厅考虑这一实际问题,对进厅老年用户逐一进行反诈知识的宣讲,并切实落实至每天的日常工作中。针对老年用户开卡,一看二问三查,确保真实开卡,不被不法分子利用和哄骗,减少老年用户上当受骗的可能性,提高老年人的防护意识,为老人尽一份心,为社会添一份和谐。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