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信息化助力卡点疫情监控——记中国电信唐山曹妃甸分公司高凯伦抗疫事迹

来源: 冀云  
2022-04-19 07:09:35
分享:

  中国电信唐山曹妃甸分公司十农场片区经理高凯伦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小伙子,他精明能干,淳朴热情,工作中看到村里有什么困难麻烦,他总能从专业上想出好点子帮助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让大家感受到数智产品的便捷。

  3月19日以来,新一轮疫情突然来袭,唐山全市范围内实施封控管理,村里的防控工作也骤然紧张。高凯伦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本村的志愿者,服务一段时间,他发现一个问题。严格出入卡点核查是保障村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但是孙塘庄镇、八农场片区道路贯通、村庄路口众多,而且夜晚联防卡口存在死角、盲区,村里志愿者们每天举着喇叭边巡逻边宣传,但人员流动监控不全面,管控效果难以保障。

  于是,他开始考虑在村里各个卡点安装智能摄像头,利用视频监控平台解决人工死守问题。为了尽快完成设备安装,他将防疫监控产品无偿赠予乡镇、农场,免费发放试用机请各村使用。解决了设备问题,他又紧急联系公司,连夜设计了19个卡点的监控安装组网方案,并协调队伍快速入场施工。他与装维组长跑遍每一个卡点,有工作人员被封控不能出现场,他就穿上工作服,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分线、拉线、布线、接线、装机、测试、调控,带领装维团队奋战3个昼夜,完成了全部安装任务。系统开通后,工作人员实现用手机即时监测往来人流,大大减轻了志愿者的压力和疫情卡点管控效率。

  为疫情管控装上“千里眼”,支撑“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的管控要求。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