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高标准推动零工市场建设 石家庄市矿区首个零工市场正式揭牌运营

来源: 长城网  
2023-01-17 07:16:00
分享:

  1月14日,石家庄市矿区零工市场正式运营,这也是石家庄矿区的首个零工市场,项目依托“灵工邦”数智与零工的技术与服务,通过大数据匹配,精准对接劳动者和企业需求,免费提供线上线下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劳务对接、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创业指导、劳保维权、法律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为广大劳动者拓宽就业通路、增加劳动收入、改善就业环境,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与保障。

  本次活动由矿区政协冯雨花副主席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朝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芳,区人大李进芳副主任,区人社局、发改局、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以及七山数智公司董事长、灵工邦项目创始人武科英等行业和企业代表等数十位嘉宾参会。

  据了解,“石家庄市矿区零工市场”采取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由矿区政府授权并委托河北七山数智产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接下来,“石家庄市矿区零工市场”将以打造数智零工市场平台为媒介,创新零工服务模式,打通三条路径,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零工服务效能和品质。

  一是打通线下实体零工市场路径,搭建供需桥梁。通过线下零工市场,设立零工服务区,为零工人员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岗位供求信息,职业技能培训等全链条求职服务,提供饮水、热餐、休息等生活便利服务。

  二是打通线上零工平台路径,推进便民服务。通过灵工邦平台,向家庭雇主、企业单位和求职者提供零工匹配服务,通过“一键发布需求、智能筛选供需、在线匹配接单、双向评价服务”,实现供需精准对接,确保就业。

  三是打通外域企业用工与就业需求的联动路径,保障用工需求。以订单形式向零工人员推荐工作,满足重点企业非常规临时性用工,分批次、区域集中投放相关的岗位信息,提高供需匹配率。

  零工市场的运营方,河北七山数智公司董事长、灵工邦项目创始人武科英介绍,此次依托灵工邦的技术优势,搭建的是一个全面的一站式数智零工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平台结合线下零工市场,致力于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构建起一个全方位、适合多人群、多场景应用的服务体系,让群众“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实现“家门口”就业。

  矿区人社局局长王志勇表示,与传统的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不同,石家庄矿区零工市场整合了零散的工作、弹性工作时间和多元化就业需求,为非全日制用工、临时性和阶段性用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并提供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延伸服务,让招聘求职更具精准性、灵活性、多样性和实效性。

  随着石家庄矿区零工市场的正式揭牌运营,接下来,石家庄矿区将不断提升线上零工市场服务质效,完善线下“零工市场”服务功能,积极发挥零工市场调剂作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库优势,精准对接劳动者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技能提升及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为企业雇主找人,为零工散工找活” “让就业更有温度,让创业更有奔头”。

关键词:零工市场责任编辑:刘军